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合作发展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6:30     作者:焦其波    点击:[]

[本站讯]3月20日上午,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在随后召开的支委会上,支部书记王宗义通报了党支部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支委成员深入研究探讨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在2016年年初,就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多次在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党员大会上部署相关任务,并针对部门人员出差多、驻校外研究院多,不便集中组织学习的特点,要求党员手机下载安装“学习中国”APP,随时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过学习,打牢了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基础,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员的基本义务。
  2017年1月,合作发展部专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随后各支委委员、党小组长、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既坦诚地交流思想,又深入地探讨工作,广泛地听取意见建议,指出各自存在的不足。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每名党员对照《党章》标准,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深入查找自己在“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在前期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合作发展部党支部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共查找问题5项,并逐一制订了5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作者:焦其波 来自:合作发展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丽】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校友“经英”茶座 下一条: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读书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