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青岛、烟台、潍坊校友会为青岛校区捐树并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0:48     作者:文/于德宁 图/俞纯柏 庚俸利    点击:[]

[本站讯]3月9日至12日,青岛、烟台、潍坊校友会的校友们陆续到青岛校区开展捐树植树活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母校发展建设的支持。

9日,烟台校友会秘书长宋华西受烟台校友会会长、玲珑集团王锋校友的委托为青岛校区送来第一批捐赠的烟台苹果树、梨树和杏树。烟台校友会是第一批为青岛校区绿化工程校友捐赠项目捐树的校友会之一,捐赠66万的苗木将陆续栽种到校友文化广场。

10日,潍坊校友会会长考敏华和常务副会长王骞带将第二批捐赠的苗木带到青岛校区,并和青岛校区的老师们一同栽下象征着学校是首批211高校的211棵各种品种的海棠树。

12日,青岛校友会组织了150名各界校友到青岛校区参加校友返校植树活动。在植树仪式上,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在致辞中讲述了青岛校友会参加校友总会发出小树林校友基金捐赠活动的组织情况。她说,青岛校友会第一批捐树245棵,红叶碧桃60棵,李子树500棵,紫叶稠李30棵,象征桃李满天下,流苏55棵象征源远流长,医药学校友捐赠的白玉兰50棵象征纯洁高尚的白衣天使,另外还有122棵青岛市花耐冬和2000株玫瑰将在后期栽种。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向广大校友对母校青岛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青岛校区近期的建设情况和今年六个即将搬迁的学院的情况。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介绍了青岛校区校友文化广场的规划设想和各地校友会的捐赠情况。老会长米永法和校友们共同挥动铁锹植下一棵棵爱心树。一对老夫妇校友医学58级赵振霄和60级王文清,以及62级校友贾森现场捐款3000元。副秘书长庚俸利说,我们今天种下希望,种下未来,也种下对母校的无限深情。药学94级校友刘华期待千万颗校友捐赠的小树苗伴随着学生们一起成长,期待山大在青岛这片土地上第三次崛起。100余名在校学生和校友们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青岛校区校友文化广场是校友会专门打造的青岛校区绿化工程捐赠项目,并设立了小树林校友基金,青岛、上海,烟台、临沂、菏泽、宁波、济南成为首批参与捐赠的校友会,目前苏州、天津、广西、海南、河北、湖北、江西、安徽、西安、潍坊、菏泽、聊城校友会已经落实捐赠项目和款项,建立牡丹、银杏、木瓜、红枫、蓝杉、海棠、玉兰、苹果、梨华、耐冬、流苏、玫瑰等十几个特色园林景观。加州校友会和纽约校友会捐赠的42把户外休闲座椅已经安放在青岛校区的运动场和休闲广场,成为在青岛校区第一批校友捐赠母校的感恩印记。临沂校友会捐赠的72棵银杏树和潍坊校友会捐赠的第一批127棵海棠树去年底顺利栽种,成为校友广场第一批小树林。另外,河南、吉林、辽宁、福建、新疆、浙江、香港、深圳、泰安、云南等各地校友会也在积极筹备捐赠活动。目前这一捐赠活动已筹集价值1300万元的苗木,其中上海校友会捐资达到310余万元。

上一条: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新之航传媒捐资助力新闻传播学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