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系统设计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08:19     作者:冯守刚    点击:[]

2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系统设计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举行,科技部、中科院、航天科工集团、海尔集团、光耀东方集团等校内外十四余家单位和部门代表参加研讨会。
  北京沙氏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永锋、海尔集团HOPE开放创新平台高级创新经理张冬、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K、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褚明辉、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科创服务部部长马建春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成果、知识产权转化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讨论了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在体制、机制方面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思路;并结合各自单位在创新转化领域的实践和经验,积极为山东大学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系统设计和国际创新转化中心建设建言献策。李K等代表提出,目前国内外成果转化率普遍不高,高校成果存在技术不可用、信息不对等、原始成本投入过高等问题;整体社会对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投资不重视,专门人才极度缺乏,成果转化出去是很难的问题;山东大学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中心的建设可谓是应运而生,对成果转化进行系统化的研究,应该是对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
  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山东大学与剑桥大学、青岛市共建山东大学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中心的前期探索和成果的介绍,学校建议成立以参会单位、合作伙伴为基础的创新转化联盟,推动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和地方政府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山东大学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以及国际创新转化中心的建设。会议期间,山东大学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研发团队介绍并现场演示了系统1.0版本。会议最后,参会代表对于发起成立创新转化联盟达成共识,将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创新转化的新途径、新办法;针对山东大学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中心的建设,各方表示愿积极参与共建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新转化的各个环节发挥应有的作用,谋求建设创新转化的生态体系。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新之航传媒捐资助力新闻传播学院发展 下一条:山大上海校友会举行2017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