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大校友任职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3:54     作者:景轩    点击:[]

[本站讯]2月17日,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曼哈顿洛克菲勒大厦召开理事会,通过选举分别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和执委会的领导班子。1981级经济学院校友、山东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马云霞当选为副理事长。

本次选举是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换届选举,备受关注。选举前,理事会先召开预备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选举细则,并由不参选的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联盟创会会长黄亚村,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前会长、联盟副理事长陈峰,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纽约分会会长翟莹,浙江工商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副会长沈新德和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共同主席钟浩五位理事组成选举委员会,负责收集参选人的报名材料并制定选举细则。现场由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会长李超华代表陈峰,中国科大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共同主席董安坤代表钟浩和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大纽约分会前会长、联盟执委会会长段云作为监票人,与选举委员会共同保障选举的公平透明。本次选举是差额选举,竞争激烈。选举会上,先由候选人轮流陈述施政纲领,并回答了理事们的问题,然后由参会理事无记名投票产生当选人。经过选举,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仰文奎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山东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马云霞、天津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颜为民、天津医科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徐延申和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共同理事长金路德当选为副理事长。新一届联盟负责人将于3月30日正式接任。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成立于2013年,目前有71所中国高校在北美地区的校友会加盟,其中19所高校校友会的代表组成理事会。理事会经选举产生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四名,任期两年。成立四年来,联盟举办了十几场大型活动,参与校友达上万人次。联盟已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为广大校友沟通、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山大上海校友会举行2017年年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合作博导获评文化部优秀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