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聚贤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8:36     作者:文/林竹 方芮 图/赵全生    点击:[]

[本站讯]12月7日,经济学院聚贤校友讲坛 “知名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英国约克大学经济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鞠源、原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田明圣担任特邀嘉宾做客讲坛并与经济学院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人生规划、职涯分享的互动讨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出席并主持此次讲坛。

鞠源回顾了在山东大学七年难忘的学习生活,梳理了毕业后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介绍了目前在英国约克大学任教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田明圣则以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财务公司、投行、基金、私募等金融行业领域丰富的从业经历与人生感悟。随后,受邀嘉宾与台下学生们就“学术研究方向的确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确立与选择”、“自我认知与修炼”等问题与台下同学展开互动。两位嘉宾谈到“从性格和知识结构两方面提升,做出色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在性格上,一方面要有安静的内心和耐心,拥有平和的内心才能更好地理解、反应外界的环境及变动;另一方面要有好奇心和“赌性”,这样才会有很强的投资机会敏感度和把握机会的意愿。在知识结构上,他们建议同学除了掌握专业方面的知识和工具外,应该多涉猎社会学、哲学知识书籍,只有汲取全面的文化养分才能保障自己在资本市场上投资时具备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宽广的格局,对短期的风险也具备更强的判断力和更精准的认知。

最后,嘉宾在《聚贤语录》中留言“低头读书,抬头做人,睁眼看世界。(鞠源)”,“改变我们命运的路径有二,一是在老师教导下读书,二是在朋友帮助下克服困难。(田明圣)”寄语广大经院学子,并向母院建院40周年预祝。

“聚天下贤能善德之士,育百年治国兴邦之才”,经济学院聚贤校友讲坛邀请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代表做客,以多种形式与在校学生分享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旨在“整合优秀校友资源,服务广大莘莘学子”。“聚”意为欢聚一堂,汇金济世,“贤”意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与经济学院聚贤教育基金同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品牌项目。

\

上一条:李术才副校长来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山大临沂潍坊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树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