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大临沂潍坊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树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09:34     作者:文/杨俊 于德宁 图/王骞 徐长平 李奎华 杨俊    点击:[]

[本站讯]12月6日,临沂、潍坊校友会捐赠的二百棵树木运至青岛校区,在校友文化广场栽种到位。校友们所捐树木不仅丰富了校区的自然生态景观,而且优化了校区育人环境,更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和感恩之情。

临沂校友会向青岛校区捐赠的72棵直径20多公分的银杏树,是校友文化广场第一批到位的绿植,总价逾六十万人民币。这批银杏树栽植于校友文化广场与体育场之间,形成一条连接学生公寓和教学区的林荫通道。临沂校友会秘书长魏元龙表示,支持母校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是校友们的共同愿望,此次捐树活动得到临沂校友的广泛支持。他说,银杏长寿,有“活化石”的美誉,72棵银杏树寓意孔门七十二贤人,希望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在青岛校区得到传承与发扬,培育代代英才,创造山东大学“新百年”辉煌。

潍坊校友会向青岛校区捐赠了127棵海棠树,其中包括25棵红宝石海棠,102棵西府海棠。据潍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骞介绍,海棠树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春天花开鲜艳,秋日硕果累累,也寄托校友们对母校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愿。王骞表示,潍坊校友会将捐赠多批不同品种的海棠,在校区内打造一片具有文化气息的海棠园。

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振奎、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到现场向临沂和潍坊校友会表示感谢,并一同参加了种树活动。

去年5月,山大校友会组织开展了青岛校区绿化工程捐赠活动,设立了“小树林”捐赠基金,青岛校区也举行了“校友文化广场”捐建启动仪式。自第一批六个校友会捐赠开始,各地校友会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动员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捐建活动,目前已有三十多个校友会明确了捐建项目。校友捐赠的绿植将陆续栽种在校友文化广场,明年春天的校友文化广场将是一片繁盛景象。

\

\

\

\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聚贤校友讲坛 下一条:韩都衣舍杜廷国先生一行回母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