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综合办公室    点击:[]

9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第二届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昱鸿助学基金捐赠方代表、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吴少华及夫人何香,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山东省纪委副书记马明生,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倪明元,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江西省财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芳出席颁发仪式。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主持。吴少华、何香向山东大学第二届昱鸿助学金9名受助学生颁发了受助证书及助学金。

仪式上,吴少华代表父亲吴官正向山东大学捐赠昱鸿助学基金、接受捐赠证书,并宣读了吴官正写给山东大学的信函。吴官正在信中高度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山东大学首届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立志报国的优秀品质。吴少华还为同学们讲述了父亲吴官正对自己的告诫和教导,鼓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来报效祖国。

雷建国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表达了对吴官正同志的崇高敬意,表示昱鸿助学金寄托着吴官正同志对山大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受助同学再接再厉,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刻苦求学,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优秀的品格开启人生新的起点,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向一直关心、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吴官正同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守信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吴官正同志十分关注和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大力推动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吴官正同志在山东大学设立昱鸿助学金,再次体现了他对山东大学全体师生的关心和帮助,体现了老一代国家领导人对广大学生的关怀和鼓励,也体现了一位长者对晚辈的寄托和希望。他希望受助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用知识和青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切实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物理学院2011级学生段鹏代表2012年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全体受助学生向吴官正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并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断追求自我完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仪式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宣读了吴官正就昱鸿助学金写给自己的信函并发言。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曲明军介绍了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评选情况,并宣读了《2012年度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名单》。吴少华、何香向受助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向吴少华、夫人赠送了他们在实习、实践期间亲手制作的“山东大学知新楼和体育馆金属切削工艺模型”,模型上刻制了吴官正著作的书名“民贵泰山”四个字,以此表达对他的敬意。李守信代表山东大学向吴少华赠送纪念品,学生代表向何香献花。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昱鸿助学金受助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山东大学昱鸿助学基金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同志将稿费捐赠山东大学所设。在2011年捐赠65万元的基础上,今年追加50万元,每年抽取本金收益部分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大学二年级开始,每名受助学生每学年获资助6000元,直到大学本科毕业。

上一条:香港南区区议会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下一条:烟台福山区领导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