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刘伟校友捐资一千万元支持母校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15:04     作者:综合办公室    点击:[]

10月10日上午,在山东大学111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鑫福泰国际集团董事长、土建与水利学院98级校友刘伟向母校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刘伟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建设山东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徐显明在致辞中说,刘伟校友是新山东大学成立以来历届毕业生中对母校贡献最大的一位,是毕业生成长为社会领袖的又一个典范,他所创办的鑫福泰公司是校友民企发展中的典型,他本人也在毕业十年后向母校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徐显明谈到了杰出校友的两个特征,一是事业成功,在某一领域为民族、国家做出最卓越的贡献,二是始终在关爱着母校,支持母校发展。刘伟校友是将人一生的三种人格??民族人格、自然人格以及学校所给予的人文科学人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人,是学校年轻杰出校友的代表。徐显明表示,今天的仪式上山东大学得到的不仅仅是捐赠,更是校友对母校的一片真诚,同时双方拓展了校企合作的新领域,体现了共同为民族国家做贡献的事业心。这是刘伟校友对母校最大的贡献,他为广大校友树立了榜样,相信这次合作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刘伟校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在母校打下的好底子是取得今日成绩的基础。他谈到人最重要的就是感恩,第一要感恩父母,第二要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就是此次捐赠的初衷。刘伟校友阐述了我国农业发展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希望通过山东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的平台,将先进的农业工程技术应用到我国的农业发展中,培养一流的农业工程管理人才,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徐显明向刘伟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蒋维崧书画集》和《刘先志文集》。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学祥分别代表学校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刘伟校友签署了合作协议、捐赠协议。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介绍了刘伟校友在校学习以及毕业后就业、创业的经历和成就,讲述了他关心学院发展、学生成长以及设立鑫福泰创新与实践奖学金和实践基地等情况。他表示,这次捐资建设农业工程学院再次体现了刘伟校友心系母校的拳拳之心,土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双方合作。

仪式由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鑫福泰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建国、区域经理曾同,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术研究部、研究生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合作发展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刘伟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98级校友,2002年毕业后到青岛市工作,后赴泰国继续深造,2007年回国创业,在农业产业化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不仅在农业产业化领域见解独特、勇于创新,对农业工程管理人才的培养也有非常深入的思考。本次捐资建设农业工程学院,致力于打造山东大学与农业工程及相关行业进行协同创新的高端平台,建成服务于中国农业工程及相关行业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的高层次教育中心。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潍柴动力签署第三期合作协议 下一条:驻济部分校董参加2012山东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

关闭